ꉂ૮ o̴̶̷᷄ ·̫ᕳᕲა

你的嘴唇尝起来有些苦涩。

【星森星 元旦 12h/12:00】Sour Grapes

上一棒:@黛山春 

下一棒:@ONE_1 


-



  Love is sour grapes.



-



 

  “译森酱圣诞节准备去哪里玩?”译森歪头想了想,想不出来,他对于外出游玩向来都没什么主见,“我去问问河子哥”




  星河酱,我们圣诞节去哪玩?不行,这么讲好像不太好,删掉重来。




  星河酱,我们圣诞节要不要出去玩?




  直播间的大伙们就看着他羸弱打字打了半天,最后发出去的那一刻,整个直播间喜庆得仿佛赢了比赛。




  “感天动地,主播终于打出去了”


  “好急啊我看的,我就看着主播错过那几个正确的字”


  “主播,要不咱下次直接语音输入吧”




  “要不下次直接语音输入,什么啊,我打字已经变快很多了好吧”译森笑着回答调侃他的弹幕,心里期待着星河给他回应。




  他俩一起出去玩已经好几个月之前了,两个人又都带点社恐,从来不会跟某个程姓男子一样到处串备战间。所以漫长时间里,也就隔几天排位排到才能打打招呼,不过星河倒是经常来他直播间。  




  排位打得还算顺利,心患奔赴,双飞行,他和自闭为了上比赛练的阵容在排位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效,队友也都给力,上分上得跟喝水似的。



  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星河一直没回他消息。



  “没看消息吗”译森反复点开和“只会一点勘探员”的消息对话,那用着服部平次头像的用户迟迟没有发来消息,排位倒是一把接着一把。




  “好了没啊”自闭默默出声提醒,“你是队长”


  “哦,来了”






  译森有些心不在焉,仅仅只是因为星河没有及时回复他消息,而他的走神很明显,具体表现在使用勘探员三十秒炸了三次机,结果阴差阳错之下让屠夫以为这里是机械师娃娃传了过来,手忙脚乱把三个磁铁全都交光,拖得时间倒也够赢了。




  “怎么还没回”译森看了眼弹幕,“他在直播吗,兄弟们帮我去看看”




  

  “在的在的”


  “他没看消息,专心打排位呢”





  “哦”译森还是闷闷不乐。



  大概八点左右,“只会一点勘探员”才姗姗来迟。




  只会一点勘探员:no,不去





  更郁闷了。

  



  “主播头呢?”。


  “竟然敢拒绝译森酱,这小刘博文”


  “主播都不争取一下的吗!”





  “摄像头刚被谱谱挠了,挠花了,不开了”译森说谎话不眨眼,“争取啥啊,都说不出去了,我再讲没意思”




  好巧不巧,下一把正好排到了只会一点勘探员和全CC我最帅,译森下意识点开对话框,打了几个字后又全删掉,开始选角色。





  “这是星河吧”自闭所玩角色才发现排的队友,“你不刚还嚷着想排星河吗,排到了又不打招呼”



  ...



  译森假装才看到的样子,点开对话框瞎打了几个字,等着准备时间结束,板读道,“哎,没发出去”




  目睹全程的自闭:...?




  星河刚刚还是照常给他打了招呼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,他也没拒绝他一样。




  两小时排位打完,译森今天连给自己号打低保的心情都没有,麻溜下了播,训完练后洗了澡,躺在床上,然后继续郁闷。







  居然拒绝我,还拒绝得那么无情,还能当作无事发生。太可恶了,刘博文。

  伴着生气入睡。








  “中午好中午好”译森顶着个大黑眼圈,昨晚虽然早早上了床,但突然“咖啡因”发作,硬是折腾到四五点才堪堪入睡。



  

星河xingh:中午好译森酱





  “河子哥又来了”


  “河子哥比我还准时”


  “森森谢礼物!”





  “...感谢河子哥的十个办卡,感谢老板”昨天被拒绝的事还像一根针戳在他心上,语气异常冷淡。




星河xingh:译森酱,好冷漠

星河xingh:主播开头




  “不开不开”




星河xingh:哟,学会反抗了




  “学会反抗了什么鬼”译森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,“摄像头被谱谱挠了,开不了”




  “好家伙,主播说谎话不打草稿的”


  “谱子哥风评被害”


  “真的吗?我不信”





星河xingh:译森酱,我拒绝你圣诞节出去玩,你不会生气吧




  “...不生气”译森选出他的王牌病患,“我干嘛生气”




星河xingh:我那天有事

星河xingh:对不起,译森酱

星河xingh:我要去见个朋友




  “谁啊,我认识吗?”




星河xingh:认识的

星河xingh:但我不说是谁






  “切,不说算了”译森撇撇嘴,操纵着屏幕里的角色,完美地钩出了一个一厘米短钩,白送了一刀,好在后面的牵制没出什么问题。认真打完一局后回看直播间,嘻嘻星河已经走了。

  



  要去见谁啊?这么神秘。mrc的每天都住一起就不用说了,妹老师吗,还是和尚?怎么不来见我呢。






  也许他比所有人以为的要更喜欢星河一点。




  会嚷嚷着“让妹老师带你上分”,会自嘲“行,我的问题,我不行,对不起”,还会“好有爱呀”,都说星河天天惦记那fox恨不得fox把把当演员,其实他也很容易吃醋。



  星河的朋友越来越多了,因为他本身就是不吝惜夸奖的阳光的人,或许还有点不自知的“中央空调”——狗狗都是这样的,他们有很多爱。他没有理由,也没有能力去独占星河,让他只对他发光。



  ...好吧,其实只是一次拒绝了而已,鬼知道他为什么要想那么多,星河甚至还来直播间给他道歉了,没必要想那么多。



  我也拒绝了他好多次,不是吗。





  没什么好难过的。









  圣诞节那天晚上俱乐部竟除了他一个人都没有,他寝室的三个室友结伴出去耍不喊他,取悦好像去见前队友了,他记得,其他几个人不知道为什么也全都凭空消失。他在act群里发表他的疑问,这群人竟出奇地默契,没有一个人回他。



  “难道世界末日了...?其实我是幸存者?”





  他小心翼翼地下楼,自闭不在,他也不是特别想打第五人格坐牢,叫了个外卖后坐在客厅里刷朋友圈。





  ...刘博文连句圣诞快乐都不给他发。




  刷了一会手机,门铃声终于响起,译森踢啦着拖鞋去开门,门外站了一只熊,就是那种百货商店里发传单的熊,手里拿着他点的外卖。



  “...谢谢,辛苦了辛苦了”现在送外卖的都卷到这种程度了吗?



  他正准备关上门,那熊伸了只手挡住门,从自己的“肚兜”里掏出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圣诞快乐”四个字。



  “圣诞快乐圣诞快乐”这熊实在是太诡异了,就像那种恐怖电影里的杀人熊,感觉下一秒就要拿起机关枪扫射了,译森只想快点把它送走。



  “熊”不慌不忙地掏出第二张纸,这张纸上面写着,“可以拥抱一下吗?这里还有一封给你的信”



  译森纠结了一会,轻轻的抱了一下它,接下信后立马关门,无视了熊熊再见的手。



  吃完饭后他打开信件,才发现是星河给他写的。





  译森酱:


  圣诞快乐。我知道拒绝译森酱的事情让译森酱不开心了,其实我也不开心,本来没有想拒绝的,只是想稍微欲擒故纵一下,结果译森酱直接放弃了,搞得我非常尴尬

  译森酱有没有看出刚刚的熊就是我呢?时间有限,只能买到这么丑的熊了,希望不要吓到译森酱。

  如果译森酱还愿意和我一起过圣诞节,穿好衣服下楼吧,我在楼下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星河






  他把信折好,把俱乐部的灯都关掉,套上羽绒服下了楼。



  他出了门就在狂奔,看到小区花坛处坐着的摘了头套的星河,他一下子跑过去,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,剧烈地咳嗽了几声,“对不起,久等了,我吃完饭才看到的”



  星河熊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,“没事,译森酱能来,我已经很开心了”



  他又从“肚兜”里掏出一顶圣诞帽,笨拙地想用熊爪给译森带上,他执着地要这么做,译森也随他去,最后的结果是带上了,但发型也完全乱了。



  “圣诞快乐,译森酱”“圣诞快乐,刘博文”



  ...



  然后呢?



  “你喊我出来,除了吹冷风,就没有什么别的了吗”译森委婉地说道。



  “有啊,当然有”星河把译森冻得通红的手塞进熊熊的兜里,“译森酱,我...”话音戛然而止,因为译森突然亲了他。






  “...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,其他的我都不是很想听”译森看着他,“我只想和你在一起”




  “邀请你一起过圣诞的时候,我从来没有想过被拒绝,结果被拒绝了,虽然你说是想欲擒故纵,但我还是很难过”



  “...对不起”



  “不要说对不起,你说了好多遍了”译森都快急眼了,“现在该说什么你不知道吗?”







  说喜欢我啊,说爱我啊,说要和我在一起啊,难道你不爱我吗?




  ...




  他面无表情地直视着星河的眼睛,身体却忍不住颤抖,“我不想再这样了,星河”




  他在期望,他知道星河知道,他想要的是什么。




  可是星河没有满足他的期望,他只是又说,对不起。




  滴答滴答,好像有雨滴在地上的声音,可是天空并没有下雨。译森哭得很厉害,星河手足无措地站在旁边,不停的地说着对不起。




  可是道歉的话、安慰的话,译森都不想听。



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