ꉂ૮ o̴̶̷᷄ ·̫ᕳᕲა

你的嘴唇尝起来有些苦涩。

【星森星】拼装手办

  ——




  星河最近一直把那只杂技演员的拼装手办拿在手上,鹿灵观察到。



  他不知道他们战队的ob位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杂技演员的,喜欢到专门收了已拆盲盒——因为他没有见过原包装袋。于是在星河又一天打卡排位,把那麦麦头小心翼翼地放在电脑旁时,发出了他的疑问。



  “你啥时候这么喜欢杂技演员了?”



  “什么?”星河疑惑。



  “这不杂技演员吗?”难道说他记忆出现了偏差,其实这个黄毛其实是坂本龙司?那倒是不那么奇怪了。



  “哦,是啊”星河又把杂技演员往自己那推了推,“记不得了,突然就很喜欢”



  那护崽的动作就好像他会抢似的。



  鹿灵想了又想,想到屏幕上缪斯印记已经碎开,他决定还是不想了。



  看鹿灵没多怀疑,星河暗自松了口气,看向那“杂技演员”。



  “杂技演员”悄悄眨了眨眼。




——




  “杂技演员”是突然出现在他上衣口袋里的。



  星河起初以为是谁送他的儿童节礼物,虽然他已经不过儿童节很多年了,但算算日子,前后相近的节日,也就六月一号了。



  小迪老师就不考虑了,小程...那家伙不往他口袋里倒凉水就够好的了,小鹿和断哥估计也不会...是花辞吗?毕竟是著名军火商。



  “不是哦”花辞捏捏鸭子,“我记得是你自己收的快递”



  “真的吗?”“真的啊,骗你干嘛”



  “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...”星河挠挠头。



  他把“杂技演员”随手摆在电脑桌上,把疑问抛之脑后。正反都只是个小手办,不会有什么危害的...吧?





  第二天早上起来,星河和在他床头的“杂技演员”大眼瞪小眼。



  “断哥,这是你帮我拿进来的吗?”



  “不是啊,你自己拿的吧”



  可他还是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

  这有些许吓人,或许是碰到了什么关于杂技演员的都市传说也不一定...等等,它刚刚是眨了下眼睛吗?



  他确定他没看错。



  这一定是只有灵魂的拼装手办。




——



  这天放假,星河却意外没能睡到下午两点半,起来的时候顶着个大黑眼圈,哈欠连连,但就是睡不着了,干脆起了床。



  mrc俱乐部静悄悄的,只有他一个人下了楼。他迷迷糊糊地打开冰箱“当小偷”,凉水下肚,面包塞进嘴里,意识才渐渐回笼。一看时钟才8点半,他甚至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

  “星河!星河!”



  ?什么声音?



  那声音微弱又熟悉,好像刻意压低了声音,不想让别人听见,他四处望,大厅里没有人,他以为自己幻听了,然而那声音没有停。



  “星河!河子哥!刘博文!!!”



  于是他又抬起头,看见了在电脑桌上跳着的“杂技演员”。



  他心情复杂地走过去把“杂技演员”拿在手中,“杂技演员”的表情比有外人在时更灵动,一脸“我不装了”的样子。



  “...译森酱?”



  “是的是的”



  星河把“杂技演员”翻来覆去地拨看,拔拔它的手,扯扯它的腿,在他即将对拼装手办的头下手时“杂技演员”,或者说是译森,连忙喊停,“别别别你干嘛啊”



  “我看是不是有什么发声装置,有没有什么电力遥控系统”



  毕竟虽然中二,但他还是不太相信手办显灵这件事,更别说显的是他很重要的人的灵。



  “没有这种东西”拼装手办的四肢活动范围有限, 译森想摆手,但是失败了。



  “那你这是什么情况?”





  什么情况?



  其实显灵的译森酱好像也不太清楚。



  星河看他支支吾吾半天,说话说得跟他打字一样羸弱。



  “...总之就是这样,我就附到它身上来了,你信...吗?...”



  译森自己语气都有点不相信。



  “我不信——”星河故意拉长了语调。



  “...我就说,没人会信”



  “——但如果是译森酱”星河把他捧在手里,“我就相信。”









  “我好想你,译森酱”






——



  星河和译森已经很久没见了,虽然他们以前也是只隔空喊话,就算备战间隔得很近也从来不主动出去找对方的关系。



  粉丝戏称他们是“网恋”。



  ——但这次是真的很久没见,很久没见。不是不想见,是见不到。



  “你能带我去见见‘我’吗”译森说。



  “好。”






  然而到达的地点是一家医院。






  从译森出车祸住院那天开始算起,已经过去六七个月了。



  “译森”安静地躺在病床上,心电图正常波动着,他的心脏跳动着,呼吸着,和健康的人无异,但他没有睁开眼睛,也不会说话。



  译森从口袋里探出脑袋,看到了病床上的自己。他顺着衣服爬到了站在病床前的人的肩头,因为感受到那人情绪的低落,他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。



  “说不定杂技演员的灵魂正在我的体内”译森说,“传授我杂技演员的绝活,等我醒了以后天天一溜五台,你随便夸”



  ...感觉不太行。




  “我看完了,我们回去吧”“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变回去吗?”




  星河突然问,“你如果回到体内,是不是就醒了”



  “啊?大概吧,我不知道啊”译森想挠挠头,但是他又失败了,“不是很清楚”




  “我一定会让你回来的”星河坚定地说。





——





  “你去哪了?”星河一进玄关就被所有人围住,他们好像很担心的样子。



  星河觉得奇怪,难道最近有连环杀人狂出现在这一带吗?他怎么没听说过呢,“随便走了走。”



  “真的吗?”小程指着他裤脚上粘的泥土,“你还踩草坪?”



  “哎?啥时候粘上的?”他依然是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




  “明天比赛,好好休息”扬sir见到他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有些事情...不要再想了。”







  什么意思?






  晚上趁着断哥不在,星河把译森放在床上,跟他聊天。



  “你们战队的人都挺关心你的”译森说,“团团围过来,我差点没来得及把头缩回来”



  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这么关心我,平常虽然也挺关心的,但这么多人围过来还是第一次”星河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决定先不想了,“你变成这样子以后还要吃饭吗”



  “拜托——我想吃应该也吃不了吧”译森说,“何止不用吃饭,睡觉都免了,看来我已经达成了你最想要的技能了”



  “哇,那你一直醒着,不会很无聊吗”



  “当然会啊,就算你们都醒着,我也不能乱动是不是”译森坐了下来,“不过每天都近距离听到你们mrc菜市场的声音,也没有那么那么无聊。”



  “那会想我吗”星河说。



  ...



  “什么啊”译森顿了一下,“突然讲这个”



  “会想我吗?”



  “...”



  “反正我好想你,译森酱”



  “杂技演员”背过身去。



  “算了,没关xi...”“想的吧”



  “我当然...也很想你,星河酱。”译森说。






——



  译森演技很好,星河说的。



  他在外人前从来不讲话,也不会活动,不会眨眼睛,就好像他只是个普通的拼装手办。尽管小鹿已经对星河到哪都要带着手办的事情起了疑心,也不会往手办显灵这方面想。



  这样的生活好像很好,他每天都和译森酱在一起,有着独属于他们的秘密,但他还是更想那有着灵动双眼的人从病床上站起来,和他牵手,和他拥抱,要接吻吗?对他是什么感情呢。



  “对不起译森酱,我还是找不到让你回去的办法”







  星河摸了摸“杂技演员”的脸,“睡了吗译森酱?不回答我,应该是睡了吧”



  “译森酱,我喜欢你”



  “最近比赛打得都很好,你应该看了吧,我觉得是你给我的力量”



  “我现在唯一的愿望,是你能变回来,我想和你出去玩”





  ...




  星河最近的睡眠不是很好,但他还是睡着了。





  “...笨蛋。”




——




  译森突然不跟他聊天了。



  或许他太谨慎了,害怕被其他人发现,尤其是小迪和小程,总是驻足于他的电脑桌前。



  “干嘛啊?”他忍不住问。



  “没什么,就是比较好奇”小程说,“你啥时候那么喜欢杂技演员了?”



  “不是,我推个角色,很奇怪吗?”星河是真的不理解,“我只是偶尔拿着他”



  “去去去,你那是偶尔吗,你是always拿着他”小程说。



  “我觉得有鬼”小迪说。



  “没错我也这么觉得”小程附和道。




  “真没什么,你看这杂技演员,多可爱”他把杂技演员拿起来。



  “有你的译森酱可爱吗?”小程突然说。



  星河一惊。





  “果然...”小程和小迪对视了一眼。

  









  “很残忍,但是星河,我必须告诉你一个事实”

  “他已经离开很久了。”




——



  “我记得你自己收的快递”



  “不是啊,你自己拿进来的吧”



  “你还踩草坪?”



  “有些事情,不要再想了”



  “很残忍,但是星河,我必须告诉你一个事实——他已经离开很久了。”






  什么意思?



  或许搞不清楚状况的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,奇怪的也只有他一个人。



  我是自己接的快递吗?是自己把手办拿进房间的吗?我去的是医院吗?还是什么有泥土和杂草丛生的地方?



  译森,你能给我答案吗?








——

  译森的演技太好了,他安静地站在桌子上,不说话,也不眨眼睛,就好像他只是个普通的拼装手办。

评论(32)

热度(55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